擺脫上班打卡族,UI課程讓你自己當老闆!


想要有人人稱羨的工作嗎?跟我一起成為頂尖AI人工智慧的工程師吧!選對UI課程,帶你創造高薪,高品質的生活!

每一年工程師學習與分享的主流網站 Stack Overflow 都會公布數據統計,告訴全世界今年流行什麼程式語言,通常都會與該年流行的科技趨勢息息相關。下定決心想學 coding?那你可以從這一篇文章開始,挑選你的「起跑點」。

每一年,工程師們的知識+ aka Stack Overflow,都會公布年度調查。共有 100,000 名工程師參與其中,而調查中包含了最受歡迎、最想學、最討厭、賺最多等統計。


此份統計有何價值意義?
這代表了全世界的部分工程師趨勢(特別是歐美國家),從程式語言受歡迎程度的典範轉移,也能夠讓有心想要學習的人有個方向,又或者你只是想要賺大錢,那選上面前 5 名的程式語言準沒錯。而我們特別整理了最受歡迎、最賺錢、最討厭,以下呈現給大家。


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

最後歡迎的前十名為 JavaScript、HTML、CSS、SQL、Java、Bash/Shell、Python、C#、PHP、C++。較令人意外的是雖然 Python課程多次登上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寶座,在年度調查中卻擠不進前 5 名。注意,這個部分包含標誌語言以及 Scripting,不要再說了,我也知道 HTML 不是一種語言!


賺最多的程式語言


看來受歡迎的程式語言,跟賺多少並沒有直接的關聯性。在最賺錢的排行榜排列前五的,都是我們平常較少見到的語言,包含 .NET 的函數程式語言 F#、Ocaml、Lisp 語言的動態語言版 Clojure、Java 平台上的物件導向語言 Groovy、Perl。其中前 4 名都有年薪破 200 萬台幣的超高收入。有志於寫程式賺大錢的讀者,這份表單可是要看仔細啦。


最愛的程式語言

最愛的程式語言,則由前幾年開始流行的 Rust 奪冠,Rust 擁有良好的資安設定環境,也許是使其排上第一名的原因之一。第二名的 Kotlin 則是第一次入榜,Kotlin 是一種在 Java 虛擬機上執行的靜態型別程式語言,同時也可以被編譯成為 JavaScript。聽說有一派人支持 Kotlin 成為 Android 平台上的統一語言。


最想學的程式語言

最想學的程式語言,是「最想學但是我沒時間,如果我有時間我一定會學的程式語言」的簡稱。所以大家喜歡 Python 都是說說而已欸,Python在最想學的程式語言中拔得頭籌,而 JavaScript 與 Go 緊跟其後。


同場加映:最害怕的程式語言

最害怕的程式語言,意思是你現在在寫這個程式語言,不過你真的不想再繼續這樣下去了。

以上跟大家分享的都是投票出來的結果,Coding固然是工程師必備的一環外,如果再加上UI課程的加成,掌握多一個技巧,就能帶給自己更多機會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另外如果對更多數據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到 Stack Overflow 的網站 上看更多!。

(資料來源:Stack Overflow;圖片來源:Max Pixel, CC Licensed。)
(文章來源:10 萬名工程師的真心話:2018 最符合世界趨勢的程式語言是?


相關聯結:
害怕人工智慧搶走工作?來上Python課程讓你輕鬆KO機器人!
給自己一個高品質的未來=成為UI設計師
鄰居們都驚呆了!我只上六個月Java課程就變成Java工程師了
達內課程 先就業再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