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師知識站:CSS的父子繼承關係

前端工程師知識站:CSS的父子承繼關係

前端工程師知識站再一站!! 今天要來和大家談的是CSS的父子繼承關係~ 快學起來吧~
在一個 HTML 中,標籤之間都會有所謂的親子關係。舉例來說,表示網頁標題的「<title>」標籤一定都是在表示網頁開頭的「<head>」這個標籤之內。因為這樣所以 <title> 被稱為 <head> 的子標籤、 <head> 被稱為 <title> 的父標籤。繼承的概念就是:子標籤的 CSS  樣式一定會跟父標籤一樣,除非子標籤有另外自己的自訂樣式。
舉例來說,如果已經有以下的 CSS 樣式:
p {font-family:微軟正黑體;color:blue;font-size:20px;} 
strong {font-size:36px;}
前端工程師再輸入如以下的 HTML 碼
<p>這是一個<strong>CSS樣式的繼承關係 </strong>的例子</p> 
則結果如下所示(上面為 HTML、下面為顯示結果):

在以上的例子中,雖然前端工程師並沒有指定 HTML 的 <strong> 標籤指定顏色與字體,可是最後結果如上方範例的右邊所呈現的 - 整行文字的顏色都是藍色的,且字體是微軟正黑體。這是因為 <strong> <p> 的子標籤,所以 <strong> 標籤繼承了 <p> 的 CSS 樣式,而在 <p> 的樣式中,文字的顏色是設定為藍色、字體是設定為微軟正黑體。



其他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