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師知識站:CSS的多重class中空格與逗號差在哪?

前端工程師知識站:CSS的多重class中空格與逗號差在哪?


這一篇前端工程師知識站要來教大家分辨CSS設定中出現兩個以上CLASS的時候可能會有甚麼表現~

有時在 HTML 中, 前端工程師會對同一個標籤給予兩個以上的 Class 名稱,如以下所示:

<div class="first second"></div>

對於這類有兩個以上的 Class 名稱的 HTML,其 CSS 選擇器可能會表示如以下三種。你分辨得出這些 CSS 有什麼不同呢?

/*1. 兩個 class 中有空格*/  
.first .second
/*2. 兩個 class 中沒有空格*/
.first.second 
/*3. 兩個 class 中出現逗號*/  
.first,.second

對於 CSS 的前端工程師初學者來說,上面所說的三種 CSS 因為長得非常像,所以經常傻傻分不清楚。究竟兩個 class 中間空格、沒空格、有逗號,到底差在哪裡? 分別講解如下:

1. 兩個 class 中有空格的例子:五個區塊中,階層必須是要在 first 區塊之下的 second 區塊才會顯示黑底白字的 CSS 設定


2. 兩個 class 中沒有空格的例子:五個區塊中, div class 名稱一定要同時出現 first 和 second 才會顯示黑底白字的 CSS 設定



3. 兩個 class 中有逗號的例子:五個區塊中,只要 div class 名稱中有出現 first 或是 second 的區塊,就會顯示黑底白字的 CSS 設定


註 : 以上三個範例的 HTML 碼都一樣



其他閱讀

前端工程師知識站:CSS中常見的邊框屬性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