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師和後端工程師差異今天一次全部告訴你!!

前端工程師和後端工程師差異今天一次全部告訴你!!


還在混淆前端工程師和後端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差異嗎? 那你點近來這篇就對了!!

有許多接觸網頁開發的新手或是想要轉行為網頁開發工程師的人都會有這個疑問:到底什麼是 前端工程師、到底什麼是 後端工程師,以及他們到底是需要哪些語言或者是技術呢?今天就來簡單的向大家介紹一下:

前端工程師

網頁前端開發一般指的是大家看到的網頁,包括裡面靜態的介面、一些酷炫的動態效果以及用戶的交互操作等。

網頁前端開發一般由那些技術構成呢?首先是 HTML 這個超文本標記語言,它主要用來展示一些文本,圖片,表格,連結等

其次是CSS,它中文翻譯為層疊樣式表,CSS 不僅可以靜態地修飾網頁,還可以配合各種腳本語言動態地對網頁各元素進行格式化。

最後一門重要的技術叫做 JavaScript,一種直譯式腳本語言,常用來為網頁添加各式各樣的動態功能,為用戶提供更流暢美觀的瀏覽效果。

學習曲線:先易後難,也就是說入門比較簡單,但是後期深入就比較困難了

後端工程師

網頁後端開發一般指的就是我們網站的伺服器程序,他們決定了我們網站的運行邏輯,業務核心,我們通過它來處理業務,操作資料庫(增刪改查等)

主要技術有:

JavaJava 是一種跨平台的語言,它已經走過了 20 個年頭,見證了 PC 網際網路、移動網際網路、大數據、雲計算等網際網路浪潮,如今依然是使用最多最為廣泛的後端語言,這不僅因為 Java 語言在發展過程中不斷的優化,更因為在發展的過程中不斷的產生的優秀的框架,形成了一個龐大的java生態圈,全世界的軟體和網際網路公司絕大多數都是 Java 的用戶。Java 適合於開發大型的應用系統,應用的前景比較廣闊,系統易維護、可復用性較好。數學運算和資料庫訪問速度來講,Java 的性能也很優秀。實際上,對於跨平台的大型的企業應用系統來講,Java 幾乎已經成為唯一的選擇。

PHP:PHP 是一種解釋執行的腳本語言,語法和 C 語言類似,易學易用,PHP 適合於快速開發一些中小型應用系統,開發成本低,能夠對變動的需求作出快速的反應。可以節省開發周期,幫助項目儘快上線試錯。一般剛開始創業的網際網路公司更適合使用 PHP 開發。

GO:GO 語言由 Google 開發,其中負責人員包括了開發 Java 、UNIX 以及 C 語言的各個技術大牛,他們總結吸收了之前語言的一些優點並對缺點進行了改良,這樣出身的 GO 不得不讓人羨慕。近年來它也確實成為了開發市場的新寵,從語言排行上來看也是上升最快的語言。可以說未來是前途無限的。GO 語言現在也確實占有了一定量的後端市場,一些公司專門招人學習GO 並使用,但畢竟GO 在程式語言中還是個初生之犢,還有一段路要走。

學習曲線:Java 曲線比較穩定,且業界需求量高。PHP 相對 Java 較容易上手。而 GO 語言又更簡單些



其他閱讀